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 群众路线专题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 2014-10-21 浏览次数: 53

    根据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关于各党总支(党委)中心组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分别于近期组织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相继召开了中心组专题学习活动。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原文,并结合实际开展了讨论。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员干部更加明确了学院党总支的工作范围、工作职责、工作纪律、工作原则和工作要求。与会人员表示一定要按照文件要求正确履行学院党总支的工作职责,抓好党组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对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坚持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讲话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体现了我们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自觉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通过这次学习和研讨,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教育和洗礼,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宗旨意识,树立了群众观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今后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实现海大梦、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