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国琛“三深入”走访调研
文章来源: 群众路线专题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 2014-07-10 浏览次数: 81

    6月9日,副校长张国琛到国际教育学院与留学生一起分别倾听了刘东、罗音、何广华老师的《汉语精读》和《汉语阅读》课程。
    7月4日上午,副校长张国琛到研究生学院走访调研。在1教315与2012、2013级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学生们畅所欲言,对学校在研究生教育培养、教育管理、学风建设、办学条件、日常生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国琛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表示能立即整改的问题马上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将责成相关单位(部门)研究制定解决方案。他对研究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修德,要树立使命感和责任感,老老实实做人,老老实实做学问;二是要明智,研究生三年是人生成长的黄金三年,要珍惜时光,利用好时光,善于抓住机会,向身边的老师、同学多学习,尤其是学习做学问的方法;三是要健体,一个人只有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要从年轻的时候就注重体育锻炼,为将来的工作和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四是要育美,作为高层次的研究型人才,要有一定对美学的欣赏能力,这样才会体会到生活的快乐。
    座谈会后,张国琛走访了研究生宿舍。走访中,他亲切询问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职业规划等情况。叮嘱学生们注重人身和财产安全;杜绝在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在校外注意交通、人身安全。并祝愿研究生们都能有一个辉煌灿烂的明天。

 

 

 

 

 

 

研究生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