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勇“三深入”开展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 群众路线专题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 2014-06-18 浏览次数: 40

    6月6日—10日,副校长陈勇分别到獐子岛教学楼和渤海校区听取了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和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学生的工程水文、船舶电器设备与系统B、大学外语AⅡ(读写译板块)、电子海图信息显示系统等4门课程,并在课间休息时,与师生就课堂教学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6月6日下午,陈勇来到了獐子岛教学楼106室,参加了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给排水工程2011级1班的“大学生责任与使命感”主题班会。会上,学生们分别就寝室用电安全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注意事项及考试诚信做了宣传和动员,并学习了习主席在五四青年节上的讲话节选。陈勇与学生们互动交流,听取了学生们就选修课开设、实践教学、考研教室安排、假期住宿等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他充分肯定了学生们的发言,鼓励学生们充分利用好大学时光,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多掌握知识和技能,为国家的强盛做出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贡献。
    6月9日下午,陈勇来到渤海校区参加了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2013级3班“‘知行至诚,立信为本’,从现在做起”的主题班会。会上,学生们结合习主席在五四青年节上提出的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如何克服考试作弊、如何将诚信实践及诚信对大学生的重要意义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现场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陈勇对学生们的发言给予了很高评价,他说,中华华民族是一个知礼仪、讲道德、讲文化的民族。诚信关系到一个人的成败,一个国家的兴亡。他结合自己在日本留学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将诚信二字牢记心中。座谈中,学生们就洗浴、开水、宿舍用电、体育场地、自习时间安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6月11日上午,陈勇来到了獐子岛教学楼222室,参加了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船舶工程技术2012级3班“现在我们怎么做才能改变未来”主题班会。会上,学生们通过播放录像、表演情景剧等方式展示了心目中的大学生活和现实中的大学生活;以牛顿的苹果、乔布斯的苹果及自己家的苹果等生动形象的比喻,阐释了“只有现在努力,未来才能成功”鲜明的主题。陈勇对学生们的精彩表演和活动的深刻立意给予高度赞扬,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体会,鼓励学生们好好努力,从现在开始做好人生规划和人生设计,从而赢得未来的成功。座谈中,学生们对图书馆、自习室、学生活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6月9日、10日,陈勇分别到大学生公寓和渤海校区走访了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和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的11个学生宿舍。陈勇仔细查看了宿舍楼道、饮水房等公共设施,详细询问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征求了学生们对宿舍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6月9日上午,针对学生座谈时提出的在獐子岛教学楼一楼开水房设立暖瓶架子的建议,陈勇实地考察调研了獐子岛教学楼相关情况。并听取了保洁工人就水房下水管道不通畅、地上长时间积水、个别学生随地吐痰等不雅行为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保洁员们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学生,耐心进行说服教育。当天下午,陈勇针对学生们们提出渤海校区足球场、户外衣物晾晒地、浴池和开水房等问题,实地考察了渤海校区。他与渤海校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要求管委会将学生提出的问题以及意见和建议梳理汇总,制定解决方案,给学生们满意的答复。

科技处  供稿